纪九言

浅爱如苍狗

当我做调研时我能知道谁是光棍

▲沙雕向 蹭双十一热度 赶个末班车

▲有私设 ooc 别上升 别较真

▲依旧是没什么幽默细胞 惯例致敬沙雕鼻祖 @三句氰胺03 

▲九辫一句话我就不打tag了

1/

姓名。“孟鹤堂”

性别。“你还不知道么?”

严肃点。“男的”

婚否。“丧偶。”

周九良手里的笔蹦的一声断了铅,他放下记录的小夹板,一脸欲言又止难以置信地看着孟鹤堂。什么时候的事,他小心翼翼地开口。

“昨儿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把藕掉地上了。”

周九良一把捏上他的腮帮子,你怎么回事小老弟?

 

2/

他今年选的课出奇得难,要求多且时间紧。他抱着平板在寝室无情地断电之后用热点苟活,盘腿坐在床上噼里啪啦地打字,屏幕微弱的光照在他脸上,面无表情的周九良跟着耳机里暴躁的摇滚乐摇头晃脑,手上的动作一点儿不耽误。

起夜的杨九郎瞟了一眼他没拉紧的床帘差点儿吓背过气去。你干啥呢大哥,他扒着梯子用气音叫他。周九良用气音回他赶死线,杨九郎呲着牙笑他说该。

迎面砸上他的脸的是周九良扔过来的滑稽抱枕。

好不容易肝到结尾他伸了个懒腰,电子屏上显示凌晨五点半,他点了保存把平板合上。临床的王九龙睡得被子都快掉到床底下,搂着不知道哪次抽奖中的粉红豹直流哈喇子。

周九良犹豫了几分钟没拿出手机记录美好时光,一低头看见张九龄顺着他们这边的梯子往上爬。

嘛呢大哥?他叫他。

张九龄冲他比了个嘘声的手势,轻手轻脚地拈起粉红豹的尾巴放进王九龙张着的嘴里,然后原路返回轻手轻脚地爬回自己那边床上。他躺下之前跟周九良交换了个眼神,周九良比了个OJBK,一仰头也躺倒在床上。

王九龙醒来的时候太阳早就升起了老高,他抹了两把嘴边干涸的口水渍,一头炸毛睡眼惺忪。

“诶我怎么觉着昨天做梦吃大餐了呢?”

张九龄坐在桌子前头也不抬:“你记错了,是我的脚指头。”

王九龙脸色一绿,周九良在另一张桌子前搭话:“原来是脚指头啊。”

杨九郎玩着手机接话:“你以为呢?”

“我还以为是那啥呢。”

王九龙在线呕吐。

 

3/

周九良的市场营销期中作业还差个尾巴,他点开和郭麒麟的聊天框向人抛出求助的橄榄枝。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你不填我不填,九良怎么乐翻天,你不写我不写,期末就要背吐血。短小问卷,决不耽误您三分钟以外的时间,戳下面的链接即可获取。”

郭麒麟的消息回得很快:TD

周九良:???大林你变了,你被大脑袋带坏了。

手机又震了两下,郭麒麟发来消息。

“不好意思,我就是大脑袋。林林让我告诉你少看点儿拉票俏皮话。”

完蛋,得罪自己专业答辩导师我还能毕业么?挺急的,在线等。

 

4/

孟鹤堂的寝室窗帘拉得很严实,正午的阳光从蓝色的布料中透进来,室内温度比外面清冷许多,孟鹤堂本人裹着毯子窝在床上刷着手机,只有大拇指和眼睛活动着消耗热量。

李鹤东从外面回来的时候瞧见的就是这样一副情景。“嚯,怎么着您是吸血鬼啊?"

“冷。”孟鹤堂言简意赅,依旧只活动手指和眼睛。

“没个运动量咋不冻死你呢。快别窝着了,人九良楼下等你半天了。”他抬手拍拍孟鹤堂的床沿。

“他咋不上来。”

“嗨这不跟三楼那几个寝室做调研呢么,让你醒了下去跟他吃饭。”

孟鹤堂一步三磨蹭地爬下床,往自己身上一件一件地套衣服,打开柜门摸出一条颜色鲜艳毛茸茸的袜子,李鹤东对他的品味一向只有啧啧啧的评价。孟鹤堂看他一眼,师爷呢?

“学院找他有事。”

他顺着四楼的楼梯慢悠悠地往下走,路过一间明显过于热闹的寝室顿了顿脚步,敲了敲门。门里有个声音喊着问谁啊,孟鹤堂回话韵达快递。

开门的是郎昊辰,他见着孟鹤堂说:“学长您这不按套路出牌啊,顺丰呢?”

“死双十一路上了。”

周九良在靠里的桌子那里拿着个小夹板“审问”侯筱楼,圆脸男生支支吾吾脸红得不像样子,孟鹤堂走过去拍拍九良,怎么着你又问人家婚否了?

是啊。他老实地点点头。

他说否了?孟鹤堂问。

“他没说话。”郎昊辰从旁边搭搁,孟鹤堂刚想说那他脸红个什么劲,郎昊辰接着说,“他是没说话,高筱贝说这不由他决定。”

现在的学弟真是不得了,孟鹤堂感叹。

 

5/

到食堂的时候人已经开始变多了,孟鹤堂跟周九良排着盖饭的窗口,付钱的时候他眼疾手快掏出校园卡往机器上一拍说刷我滴卡。回头冲着周九良笑得宠溺。

笑得宠溺是他的自我感受。周九良连眼皮都没抬一下,点点头说好的。

孟鹤堂说你都不感动。

感不感动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要是再不动地阿姨下一秒就会赶人。

他俩端着盖饭到处找空位,迎面走过来一个大高个,大高个端着一个看起来挺大的砂锅,看见他们笑着打招呼。

“哟这不孟儿和九良么,这儿吃呢?”

“是啊,每天中午就这顿,准这儿吃。”

“叫外卖多好呢,食堂这会儿正人多。”

“嗨,好歹吃点儿得了,九良这调研还没弄完呢。”

“您俩要不换个地说相声,我看东哥那儿快饿得不行了。”周九良一咧嘴,露出标准十八颗牙齿笑。

吃饭的当间儿他抬头看了看隔了几桌的谢金和李鹤东,俩人点了一个大的砂锅,谢金拿着长勺把肉和粉丝都捞进李鹤东的碗里,手里还递过去一张纸给人擦着不小心溅到衣服上的汤汁。

“啧啧啧。”周九良感叹,“跟系导助混果然不一样啊,砂锅都点豪华版的。”

“眼馋了九良?改天孟哥带你去吃海底捞。”孟鹤堂给他擦了擦嘴。

周九良从善如流地享受着学前班小孩儿的待遇,“还海底捞呢,孟哥你要再多买几双袜子我都得去海底捞你了。”

“怎么茬儿呢?”

“负债太多跑路未果。”

 

6/

双十一的晚上男寝楼呈现出一种不正常的亢奋状态,据吃瓜群众郎昊辰说上次出现这种局面还是S8总决赛的那个晚上。

高筱贝一条微博一条微博地转,抓紧最后时间抱上王校长的13W大腿。侯筱楼从隔壁床骂他你这个RNG的叛徒!

郎昊辰默默转发说了一句祝贺IG夺冠,我只是凑个热闹。底下一堆以怼他为乐趣的小学妹评论说求求郎学长不要跟学弟学妹抢钱。

周九良的调研报告接近尾声,他拿着小夹板一个一个采访寝室里最后的几个弟兄。

王九龙面对婚否的问题时楞了一下,张九龄从旁边接茬说他跟脚指头婚了,王九龙拿抱枕扔他,转头跟周九良说我跟粉红豹的尾巴婚了。

杨九郎面对婚否的问题时拿出手机解了个锁,屏幕上瘦高的男生一身长衫一手执扇抬头看着天空。屏幕上弹出一条消息,您的小祖宗让您准备好清空购物车。

他去问郭麒麟,消息一如既往来得很快,郭麒麟说TD。周九良回了一句郭麒麟你好狠的心。过了几分钟那边说“没办法,你的答辩导师说这个问题不属于辅导范围。”

瞅着时间快到十二点了,每年一千亿的大项目即将开始。周九良一溜烟蹿到孟鹤堂寝室,李鹤东跟谢金一个坐在桌子上一个坐在椅子上对着刷某宝,他叫声了师爷,师爷说诶。九良问他您婚否,谢金笑得往一个劲往李鹤东身上靠,社会人伸手推他说怎么着骨头让人剔了?

周九良瞥了一眼俩人同款手机壳,了然。

他合上自己的小夹板,孟鹤堂从身后叫他。

“怎么了孟哥。”

“你还没问我呢。”

“您不是说藕掉地上了么?”

“我那是诙谐。不信你再问。”

周九良没招,打开小夹板问他,请问您婚否。

孟鹤堂伸手攥住他拿着笔的手 ,穿得很厚依然偏低的体温触碰到周九良手指的一瞬间他有些不知所措。孟鹤堂也没有再进行什么过分的举动,笑着回他:“未知,等着你答应。”

他说完这句话正好指针指向零点,楼里抢上或是没抢上前几百付款的声音此起彼伏。周九良眨眨眼睛,说:“我先声明我没被绑架。”

“那你的答案呢?”

“我以为我们早就是肯定的了。”他的笔转了圈,在孟鹤堂的名字后面落下了一颗桃心。

 

一边的大高个凑到社会人耳边小声说,诶你看还真应景。

 


7/

调研是个好东西,起码让我知道了谁是光棍。周九良在报告的结尾写下这么一句话。

所以究竟谁是呢?

除了我和孟哥,你们都是。他跟孟鹤堂十指紧握,交换了一个纯情的亲吻。

略略略。

 

 

 

 

END

 

评论(22)

热度(7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