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九言

浅爱如苍狗

▲给 @九二 的文评

▲原文指路→当我们十指相扣


我之前一直在想,所谓年龄差的美好之处在哪里。我们年纪不同,阅历不同,你习以为常的事情对我来说可能十分新奇,我信手拈来的谐语你可能半天摸不着头脑。我们之间的差异比想象的还要多得多,可是即便这样,你还是愿意走向我,接受我,这样的我,该是多么幸运。


“小孩子少抽烟。”

“你是不是有什么东西要送给我?”


你看,他总是比他要更懂一些,包括他试图掩饰的香烟味道,包括他犹豫着递出去的玫瑰花。但是我们也要永远记得,知道和真正感受永远是不一样的,那一刻是他的怦然心动,那他又何尝不是呢?在爱情面前,谁都是freshman。


最令我心动的莫过于他在翻云覆雨的时候和他讨论论文,“你还记得...你论文最大的缺点吗?”,我不知道王九龙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有没有被一瞬间击中心灵的感觉,但是我是有的。


我不敢说每个人读书的时候都对老师产生过不一样的情愫,但难免会有这样一个人,让你觉得,他和其他人不一样,他过于的优秀,过于的耀眼,他在知识上引领你,在情感上陪伴你,你明知这种关系有着背俗的意味,但你仍心甘情愿地奔赴他,选择他。这就是美妙的地方。


“你不就比我大二十岁吗?我说真的,等你买上单程票去了另一个世界,我也成了大人啦,剩下的二十年你就甭管了,我答应你好好活着还不行吗,可是在那之前你得答应我,好好陪着我。”


我见过了太多年轻的生命消殒,而更令人无力的却是安安稳稳地走向生命的尽头。人没有办法和苍老抗衡,终归有一天,他会先他一步离去,把他比他多出的二十年全部还给他,让他拿着去度过往后孤独的岁月。


有一首歌里唱“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少年一眼便是永远,管他什么世俗戒律,管他什么年轻苍老,关于爱的剧情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其他的,都不重要。


他们十指相扣了,真好。以后的日子,就交给以后去说吧。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