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九言

浅爱如苍狗

当我谈二十五岁时我谈些什么

▲九良生日贺文第二弹 再次祝他生日快乐

▲沙雕预警 搞笑细胞用光 希望大家笑口常开

▲致敬沙雕文鼻祖 @三句氰胺03 和沙雕文接班人 @故醉宸凉。 


1.

周九良说自己要写回忆录,等年纪大了翻出来看能有不少乐趣。

孟鹤堂说你才多大,现在写是不是有点儿早。

周九良嗤之以鼻,他问:“孟哥,你昨天吃了啥?”

孟鹤堂皱着眉想了半天,无果。

周九良不屑地摇摇头,继续写他的回忆录。

 

2.

他打算从15岁开始写起,孟鹤堂问那之前的呢?

周九良:之前的忘了。

所以说,早开始还是有必要的。

他开始回忆自己的15岁,刚考上高中。高中生活有哪些好玩的呢?呸,高中根本他妈的不好玩。他想起自己灭绝师太一般的年级主任,打了个寒战。

可能别人的15岁会有趣一些?他开始四处走访。

点开“和郭麒麟聊天”的对话框:

周九良:大林,你15岁时在干什么?

郭麒麟:盘算着退学。

周九良:???

 

点开“和陶阳聊天”的对话框:

周九良:小崽,你15岁时在干什么?

陶阳:跟着师父唱戏。

周九良:优秀。

 

点开“和秦霄贤聊天”的对话框:

周九良:旋儿,你15岁时在干什么?

秦霄贤:我爸说想让我继承家业。

周九良:滚。

 

点开“和刘筱亭聊天”的对话框:

周九良:二哥,你15岁时在干什么?

刘筱亭:让我想想......

周九良:好了我知道了,在哪个煤矿挖煤啊?

刘筱亭:???

 

周九良问了一通发现一无所获,皮了一把也没有很开心。他噘着嘴跟孟鹤堂抱怨,孟鹤堂笑翻了,他说哈哈哈哈哈九良你是不是傻说相声的人生哪有正常的。

下一秒孟鹤堂被关在了门外。

孟鹤堂嗷嗷挠门,他喊九良你再给我一次发言的机会!

周九良沉着脸把门打开,他说:“孟哥你15岁时在干什么?”

孟鹤堂:哈哈哈想不到吧,我在东北土炕上表演才艺!

周九良利落关门。

 

3.

前几天烧饼组了个局把老五队的人都叫去喝酒,周九良拿着烤串从几个喝得五迷三道的人后面经过,一副看愚蠢的人类的表情。

烧饼把他拽过去:“九良你看他们一个个的酒量太差了,你说是吧。”

周九良把烤串三两口塞了一嘴,含糊不清地说:“我jio得海星。”

曹鹤阳把眼镜摘了放在一边,用胳膊肘捅咕他:“你酒量咋样?”

“千杯不倒。”周九良拍着胸脯放话。

烧饼 一听放心了,两瓶对开以后拿给周九良对吹。

一瓶见底,周九良扯着酒瓶子嚎:“我要找我三哥!!”

孟鹤堂睡了一觉了起来听见这么一句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什么?三哥在哪儿呢?三哥来玩耍了?”

曹鹤阳琢磨着九良这话:“诶烧饼,这句咋听着这么熟悉?”

烧饼没搭他茬,孟鹤堂在一旁一边打着酒嗝一边说:“嗨这不...嗝...这不于大爷...喝了酒说的...么...我还给他...嗝...给他开过车...”

“不对,于大爷说的是我要找小姐。”路过的尚九熙如是说。

曹鹤阳一把把孟鹤堂按倒:“接着睡吧你。”

“不过,于大爷说完这句还有一句...”路过的尚九熙接着说。

“呕”周九良翻身吐了曹鹤阳一身。

“就是这句。”

路过的尚九熙被曹鹤阳按在桌子底下打。

 

4.

转天孟鹤堂问周九良为什么要找三哥。周九良抱着三弦弹得自在,莫名其妙地看了孟鹤堂一眼:“我三弦就是我三哥啊。”

孟鹤堂捞过一把二胡递给周九良:“来,摸摸你二大爷。”

周九良抡起他三哥追着孟鹤堂跑了很久。

 

5.

XXXX年 XX月 XX日 天气X

周九良在本子上写下这么一句,然后开始发呆。他懒得看天气,打开收音机听听有没有实时气象播报。

“欢迎收听春春广播电台,现在是天气预报时间。”

太好了。

“昨天天气晴,前天天气阴,大前天多云转晴,大大前天阴转多云,大大大前天下雨了,大大大大......”

嗬这电台记性不错。

“今日天气”

终于到了。

“暂时不知道,请各位听众将头探出窗外自行查看。”

滚!

 

6.

八卦是所有人的天性,碎嘴子也不例外。

头九哥几个聚会挑了个烤肉店,第二天还有演出大家也就没点酒。几块肉下肚话题不知怎么转到了周九良为什么没有女朋友。

周九良挑了挑眉,用烤肉钳指了指张九龄:“你有么?”

张九龄:我有啊。

他又指了指李九春:“你有么?”

李九春:我女儿都有了。

他点点头,指杨九郎:“你有么?”

杨九郎:去年你份子钱没随够?

他想了想有这回事,指张九驰:“你有么?”

张九驰:哥我还小呢。

行吧。他指王九龙:“你总没有吧?”

王九龙:我是没有。

周九良笑了,他刚想说话,王九龙又开口了。

“可是我有儿子啊。”他一把搂过正在吃肉的张九龄的脖子,呲牙一笑,像极了喜庆的旺仔本仔。

张九龄一口肉没咽下去差点儿噎死,死命地掰王九龙的胳膊:“给爸爸松手傻逼儿子!”

行吧行吧,头九没怂人。

 

7.

最近总有粉丝私信问他是不是胖了,超话里的返图让他也对自己的身材产生了严重的怀疑。我真的看起来很显怀?于是他决定去问有经验的人。

找到了在对词的饼四二人。

周九良:四哥,你媳妇怀孕时胖么?

四哥:还好啊,后期当然胖起来了。

周九良:饼哥呢?

烧饼:我媳妇那可是,你看我儿子分量那么重我媳妇当时怎么着也瘦不了啊。

 

打电话给三庆园的九春师哥:

周九良:师姐问您个事。

李九春:听你这称呼我就不怎么想回答......

周九良:您妻子怀孕时胖么?

李九春:胖肯定是比没怀时胖,毕竟怀着我们家这么可爱的闺女。诶我跟你说我家大闺女啊那可真叫个耐人,抱着那粉红豹睡得可香了。上次我去书馆老么多粉丝带了礼物让我转交给我家闺女,瞧瞧小美妞这人气马上赶超她爸。诶我跟你说养个闺女可不省心呢,防拐防骗防那些坏小子,这不前阵子那疫苗的事又让我愁了老半天......

周九良果断挂电话。好的师姐,我知道了师姐,小公主最可爱师姐。

 

李云天知道这事主动打电话给周九良:

“哟怎么着九良,弟妹怀孕了?”

周九良:你哪来的弟妹??

李云天:我看你这到处问以为你身边有谁怀孕了?

周九良:不是,有人说我......

李云天:牛逼啊我靠,男的怎么怀的孕?

 

周九良如梦惊醒,对啊我靠,我他妈也想知道男的怎么怀孕。我他妈竟然还认真地考虑了一下自己显不显怀的问题。

 

8.

周九良的回忆录一天鱼都没打,晒得网都要秃噜皮了。

他翻开新的一页,写下日期和标题。

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天气未知但是春春广播电台说我可以自己探头看看

标题:当我谈论二十五岁时我谈些什么

他今天二十五岁了,在奔二和奔三的中间点上。奔四的师哥一抓一大把,零零后的师弟师侄也越来越多,他自我介绍时还是会说,大家好我叫周九良,德云社的一名小学生。

不值一提。

孟鹤堂说,不,你可值得一提了。你是宝藏。

他笑着摇摇头。

师兄弟们纷纷发来生日祝福,微博一下子涌进来的消息让他的手机卡了半天。他靠着孟鹤堂一条一条地往下翻。孟鹤堂亲了亲他的嘴角,说生日快乐,九良。

他说诶同喜同喜。

孟鹤堂:你说啥?

周九良:我说客气客气。

 

9.

当我谈二十五岁时,我什么都不想谈。

我只谈生日快乐,万事顺意。

 

END

 


评论(10)

热度(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