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九言

浅爱如苍狗

▲给 @九二 的文评

▲原文指路→遗憾

▲推荐BGM:张敬轩-青春常驻


一篇文章在没有看到最后的时候,我往往不敢断言它的悲喜。开头的叙述温馨而平淡,像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过的生活,刷牙洗脸吃饭养动物,普通得和每一个秋天没有什么不同。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是最好不过了。


他们的相遇和无数电视剧里惯用的桥段一样,酒吧,一夜情。甚至连喜欢上了自己的一夜情对象,也在顺理成章地向下发展。


张九龄不会像不懂事的小女生一样找他要承诺,王九龙也在慢慢收敛自己不安分的人际关系。一见钟情的奇妙之处就在于此,你不知道他的过往和怪癖,只是因为那一瞬间感觉对了,你便选择义无反顾地奔向他,如鲸向海,似鸟投林。


“我考虑考虑。”

“好。”

“我考虑明天是人先过去还是把电脑也搬过去。”


我看到这句的时候不自觉地轻笑出声。我一直等着你开口问我,我的答案早就在心里转了几百几千圈,只要你一问,它就迫不及待地从口出蹦出来。可是我觉得那样太急迫了,所以故意转了个弯才告诉你。明明是小孩子才会用的小把戏,放在他门两个身上,却一点也不显得突兀。


王九龙是他生命中的一个不可控变量,强硬地出现在他的生活里,拥抱他,温暖他,让他有一瞬间甚至想去忘记自己对他隐瞒着的一切。明知道已经是末路了,你怎么还要让我有希望?那我怎么舍得再去拥抱黑暗。


他看中了一套房子,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年就可以付个首付,他去看过了,是他喜欢的户型,不大却舒适,他打算过了年就跟他商量这件事情,两人彻底安顿下来。

他连婚戒都看好了,现在一对戒指正藏在自己床头柜的抽屉里。


“为何在游荡里 在游玩里/突然便老去/谈好一个事情 可以兑现时/你又已安睡”,一个在规划未来,一个在迎接死亡,残酷么,想哭么,这就是生活。


冬天快过去了,春节都来了,春天也不远了吧。


严冬是一年最残忍的季节,我可以和你裹得很厚看着呼出的哈气飘向天空,也可以把你揽进我宽大的外衣给你个安心的拥抱。但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城市中没有鞭炮声了,猫咪们没有发现喂它们的人换样子了,邻居都回家了,你也走了。这个冬天,太难过了。


我不怕苦短,我只怕不能善终。遗憾是生活的常态,生老病死也不可改,可是我还是难过,我怕最后他连他的名字也不会提起了,我怕他在他的记忆里也死去了。我真的难过,可是这生活,还得熬啊。


“人生 恍恍惚惚走到这段路/也只能靠你 去提我未老/那段年月有多好/怎么以后碰不到”


张九龄永远也不会老了,真好。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