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九言

浅爱如苍狗

我在西行的列车上写下这篇文字。

窗外黑黢黢的一片,没有城市中零星的路灯,也看不到乡村天空上清冷的弯月。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过了隧道,也分不清哪里是聚集的乡村,只能裹着适合冬天的厚外套窝在座位上,被摇摇晃晃的颠簸带向远方。 

我是一个注定一直在路上的人,从一个陌生的地方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而阿奈呢,是让我厌倦了漂泊和流浪,想要依偎在她身边的存在。

  
阿奈总是围着深红色的围巾,留着微卷的短发,喜欢画很复古的妆容。我自认为是个肤浅的人,喜欢浓妆艳抹和高跟皮鞋,可是我却深深地迷恋着阿奈的任何样子。 


无论是她拿着画笔脸上不小心沾上颜料,还是在北方的村庄把小猫抱上肩头,甚至是在我想象中睡眼朦胧从洒满阳光的午后悠悠地醒过来的样子,我都迷恋着。

  
我有多喜欢阿奈呢,大概就好比山川湖海流过莽莽荒原,好比盈满星屑的寰宇炸裂在几万米的高空,好比晨雾朦胧绕山头我困于其中,好比不见五指夜行处她点燃一盏灯。阿奈给首页写过很多情话,所以我一直在想,要有多温柔才能把那样仿佛在星河里浸润过的词句一一拿出来,念给这广袤的世间,我在找一个边界,但阿奈是无解。

 
她是温润如水,她是明亮如光,她是旷远如穹宇,她是细腻如脂玉。她是万物对美好最合适的注解,她是我匮乏的言语描绘不出的斑斓。

  
胆怯如我,只敢用这样的文字来向她表达爱意,希望阿奈不嫌弃这样的我。

  
生日快乐阿奈,这是我写给你的,只给你一人的,情话。

 
 

 @奈狮心 

 

评论

热度(16)